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王者荣耀乙女向】黄金比爱情(诸葛亮x你)

学院风,校园pa

拖了非常非常非常久的300fo点梗

真的非常抱歉

写了自己最近比较喜欢的傻甜女孩

想看后续的话可以留个言

有点想写这对长大后的故事

阿寻的目录


数学上所谓的黄金比,指的是完美比例,几乎适用与所有的美学。

那爱情呢?黄金比也适用于爱情吗?

——

诸葛亮最近有一点头疼。

因为作为同桌的你是个有点容易话痨的女孩子。

“今天我上学的时候看到一直超级可爱的橘猫,懒洋洋地趴在阳台檐上晒太阳,真的超级可爱。我冲它打招呼的时候它还冲我喵喵叫了几声哦!还摇了摇自己的尾巴!”你超级激动地和诸葛亮分享着自己早上见到的橘猫“你说这只猫猫是不是通人性的那种!就是,就是,就是《猫的报恩》里面的那种!真的好可爱呀~如果可以养一只像那样的猫就好啦。”

“我本来想把自己的面包递给它的,但是它离我太远啦。。。。。。最近面包没有给到猫猫,还掉了呢。。。。。”

“我说啊,你是不是话有点多?”作为你同桌的诸葛亮抬起头这么说道,将存放在抽屉里的耳塞拿了出来“你在这样喋喋不休下去我真的要带耳塞了。”

“哦抱歉,,,”你有点失落的低下了头,不再出声,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自己的课桌上的书本。

“。。。。。。。”看着你失落的样子诸葛亮又有一点于心不忍。

“为什么连失落的样子也这么可爱呀”诸葛亮心里这样想着,将耳塞扔进了一遍的垃圾袋里,转头看向你说道“嘛,,,不是叫你什么都不说。只是话少,,,,,一点就行。”

“真的吗?”你听见诸葛亮这样说后立马抬起了头,眼睛里似乎是要冒出小星星一样看着诸葛亮“那我接着说了哦”

“恩”

“那我把耳塞的钱赔给你吧?毕竟亮亮好像是为了听我讲话才扔掉它的呢”你提议道

“X宝上3块钱包邮的爆款,没关系的。我家里还有很多。”诸葛亮摆摆手拒绝了你的好意,他才不会告诉你他的耳塞是Pluggerz的,价钱差不多是164软妹币吧。不过看到你恢复活力的样子后他不禁觉得有点开心丝毫不在意刚刚那个还没被使用就进了垃圾桶的耳塞,嘴角微微上翘到一个不会被你发现的弧度。 

诸葛亮是一个有点完美主义的人,在他的心中,完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买最接近完美的产品,哪怕是小小的一个耳塞也是这样。而对于自己他更是苛刻,几乎不允许自己犯一点错误——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他一直以为自己会喜欢的女孩子也会是一个完美派,像是一个完美小姐一样让他喜欢。

可是你的出现让他发现,似乎不是这样。

“亮亮!!”你一脸高兴的举起自己的数学试卷给他看。雪白的数学试卷上是一个用红笔打上的81的字样。边上还有数学老师写下的“加油呀,进步很大”的字样“你看我这次81分哦!!超过班级平均分1分呢!!!”

“麻烦你小声点。”看着你无比开心的脸再看看自己满分的试卷诸葛亮有点无语“81分不是满分,没有必要那样开心吧?现在不应该是开心的时候,还是想着怎么样可以考到满分吧?考到满分后要想着怎么样一直考到满分才是对的吧?还有不要叫我亮亮。”

“好的亮亮!没问题亮亮!”听了诸葛亮的话后你丝毫没有在意他有点嘲讽意味的回答,而是拿起了一边的水笔,一脸激昂地说道“我要向着亮亮的水平前进!!”

“你啊,,”诸葛亮看着完全不会生气的你有点无奈地揉了揉你毛茸茸的小脑袋“被人吐槽了之后多少有一点不爽的表现啊。你这样只会被人欺负知不知道?就算不会生气也要装出生气的样子让别人知道你不喜欢被嘲讽。”

“可是我不讨厌被亮亮嘲讽啊”你对着他眨巴眨巴眼睛“因为我知道亮亮对我说道话是为了我好”

“傻子。”诸葛亮看着你面无表情的吐出了这样一句话后转过头不再看着你——他可不想让你看到他发红发烫的脸颊“下午放学后吧时间空出来,我请你吃甜点。”

“当做是庆祝你考试进步。”他不慌不忙地补了一句。

“好的!”

听到你的回应后诸葛亮开始无限期待着放学,期待着他曾经从未期待过的东西,期待着与你的独处。

当放学的铃声敲响,他便光明正大地拉着你的手走出了教室,丝毫不去在意班主任还在讲台上挥洒着她的唾沫。

这大概就是好学生的特权吧。

诸葛亮带着你在市区最繁华的街道上走着,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毕竟没有人会不在意以为面容姣好,看着就很招人喜欢的小哥哥吧?

“亮亮很让别人喜欢吧?”你看着诸葛亮问道

“还好吧。”诸葛亮虽然很想反问你“那你呢?”,但还是没有说出口呢。

“喜欢哪一种?”诸葛亮指着菜单问道

“草莓芝士蛋糕还有抹茶饼干。恩,,,可以的话还想要青柠汽水!”面对菜单你没有什么犹豫而是快速说出了自己喜欢的那种组合。

“还真的是吃得很甜很很少女啊。”诸葛亮小声吐槽“和你一样”

“恩?”你没有听清楚诸葛亮说些什么有点疑惑的看着他

“我说你还想要别的的吗”

“没有了!谢谢亮亮!”

“哦,,”诸葛亮将自己所有的东西下单后又私心地给你买了一盒可以带走的可露丽。在他的印象中,你似乎很喜欢这种小点心。

等东西上齐了之后你才发现他居然只点了一杯冰美外没有买任何的东西。

“我不是很喜欢甜的,所以只点了咖啡。”诸葛亮看出了你的不解回答道“接下吧你的作业拿出来,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我。”

诸葛亮现在才把自己真实的意图显露出来。虽然请你吃甜点也是真的,但比起吃甜点他还是更希望可以辅导你的功课。毕竟吃甜点是暂时的,但辅导功课可不一样,这是一个长期的战斗。他可以长时间的占有你,以十分合理的理由。然后在这长时间的战役里,他可以一点一点地耍自己的小花招,让你成为他的所有物。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为一个女孩子这样花心思。但现实总会好好教育你的不是吗?

辅导的过程和愉快,在这段时间里诸葛亮非常贪婪地占有着你的声音和面容,哪怕着仅是他心中的占有而已。但是没关系,对他来说已经是很满足了。

“今天超级谢谢你!!”你冲诸葛亮鞠了一躬后准备收拾东西回家。

“我送你回去吧”诸葛亮像是计划的那样提出送你回家——他想要知道你的住处“有点晚了,你一个女孩子没有那么安全。”

“亮亮你是在小瞧我哦,我其实超级厉害的所以没关系!我可以班上女孩子里力气最大的哦。”你笑着抬起手向他展示着自己并不存在什么强劲肌肉的胳膊“送我回家的话也太麻烦你了”

“你啊,大概还不知道男人和女人之间力量的差别吧?真是不让人省心啊。”诸葛亮接过你的书包说“不会麻烦的,我送你回家。”

“那,,,谢谢你啦”你笑着接受,但是当时的你还是没有意识到两性之间力量的差别,之觉得是诸葛亮随口说的玩笑话。

     直到告白的那一天到来。

     剧情顺理成章地按照诸葛亮的预想进行着。唯一出乎他意料的是,过于迟钝的你似乎并没有喜欢上他的预兆,只不过是更加放肆的撒娇而已。

     “亮亮!!!这题怎么写?”你戳着诸葛亮地脸问道

对于你戳他的脸这件事诸葛亮倒不是很介意,但是,,,,,并不是处于喜欢的戳脸,他很讨厌。

他讨厌不喜欢他的你。

气氛到位,心里也有点准备。

他想把某些话说出来了。

“数学上有黄金比你知道的对吧?就是你老是忘记的那个,最完美的比例。”诸葛亮看着你的侧脸在犹豫了片刻后这么说道。

“知道呀。可是这一题是代数题呀?应该用不到黄金比吧?”听间诸葛亮的话后你有点疑惑的抬起头,偏着脑袋问道。

黄昏的余晖照进了玻璃窗内,诸葛亮完美的侧脸被阳光镀上了金边,他银白色的头发也被染成淡淡的香槟色,像是童话故事里来迎接自己公主的王子一样。他的瞳孔里倒影的是你,是让他怎么也讨厌不起来的你,是他日思夜想,让他去干了自己曾经最不齿的事情的你。

让他第一次有心动感觉的你

“曾经我看到过一个理论,说数学的黄金比与曲线几乎可以解决世界所有的问题。”诸葛亮一点一点的靠近你,小心翼翼地将你的手上的笔卸下,像是对待一件宝物一般。他将你的手移到自己的胸前,想让你感受到那颗dokidoki为你而乱撞的心。

你被诸葛亮这样有点奇怪的行为吓到了,挣扎着想要逃脱。可是就在你手快要挣脱的那一刻,诸葛亮突然起身将你推到墙角,强硬地抓住你,不想让你逃脱。

“听我说完。”诸葛亮居高临下地看着有点矮小的你,你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诸葛亮——眼睛里闪烁着危险而复杂的光的诸葛亮。

“我曾经不太相信着个理论,到现在也是。因为在我的意识里,世界上是不存在所谓的完美的。哪怕是最高端的技术,也没有办法去切割出黄金比的女神,他们只是在复制无限接近完美的垃圾。我想要追求完美,却在一次一次的尝试里失败了。”

“我以为自己已经放弃了。”

“可是,你出现了。”诸葛亮俯身在你的耳边轻轻地说道“你的出现让我发现自己错了。你是完美的,是我心中完美的。是客观上存在缺点,但是主观上最适合我的女孩子。”

“我喜欢你。”诸葛亮下了很大的决心后这样将自己憋在心里许久的话说了出来“我俩在一起就是黄金比的爱情。”

被压在诸葛亮身下的你早就被诸葛亮突然的行为给吓到了,一点一点地抽泣着“呜呜呜呜呜,我,我,我,我,我答应啊,,又不是讨厌你,,,不要这样吓唬我啊,,,,诸葛亮是个大笨蛋!!!”

“明明我也喜欢你所以才对你撒娇啊,,,,,,呜呜呜,,,,你个小混蛋不但不理解我还要吓我,,,,,,呜呜呜诸葛亮混蛋!最讨厌你了!!!但,,,,也最喜欢你了呀!!”

“啊”诸葛亮有点无语的看着泣不成声的你不禁感觉有点头疼。

果然,你最不完美的点是太傻了。

但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的诸葛亮还是笑的那样开心呢。

这样的爱情虽然很傻还是完美呀,还是他心里的黄金比爱情。

毕竟对方是他最喜欢的女孩子呢。


评论 ( 3 )
热度 ( 8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