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黑白公寓企划】番外:花火(上)

 @刀剑乱舞黑白公寓企划号 


每到六七月份,大典太总会从跨越整个亚欧大陆回到日本待上1~2个月。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关于他的生日,每年六月家里都会为他准备盛大的生日宴会来庆祝他的生辰。当然,就算是所罗门的晚宴也不会持续1个月。他停留那么就不过是出于一种名为“思念”的情感。况且他自己在威林贝尔也没有什么朋友,比起在家里无所事事地度过一个月,他还是更加愿意回到故乡,与自己的弟弟坐在日式庭院里谈天或是参加夏日的烟火大会,看着花火在夜空中绽放,闪烁着美丽而动人的光芒。

“兄弟!这里!”大典太看见不远处有人正在冲自己挥手——那是他的弟弟,大典太矢。矢冲着大典太笑着走去,非常自然安地接过了他手上的行李箱。

一切都像往年一样,连接他的人都没有改变。

“好久不见”大典太面一如既往的平静,但是他嘴角那微微上桥的角度还是让大典太矢看出来他的开心。

“真的是好久不见呢,我本来以为去年冬天你会回来一趟的。”大典太矢笑着回应着“走吧,车我停在外边了,现在就走吧?”

“恩”大典太点了点头,跟着楚叶矢向着外面走去。

两个很快就找到车——矢进行驾驶,没有司机。

毕竟对于两人来说还是不要有外人在会更放松一点。

“最近在威林贝尔还好吗?”矢提问

“和以前差不多吧。没有什么变化。”大典太这么回答。

“哈哈哈那东京算是变了不少呢。”矢笑了起来“记得我们国中时经常取得那家拉面店吗,在去年十二月的时候关啦,老边年纪大了,说是想要回乡下去安享晚年。”

“他的儿子是在北海道吧?我记得先前他似乎提到过。”大典太如此提问到“他是去东京的乡下还是会北海道?”

“说是去北海道呢,因为儿子和孙子都在哪里。对了,父亲说今天我们在东京市区里过夜就好,没必要直接回去,先好好休息就可以了。哦对了,两周后我想来东京看夏日的花火大会,你要一起吗?”

“都好。”大典太点了点头,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到窗外的风景。

正是黄昏,但是远处的高楼已经亮起了灯火——那是一点一点的红色灯光。像是蛇群所守护的宝石一样,在落日的余晖里发出了美丽而又危险的光芒。街道上人潮涌动,有刚刚从学校离开的学生,也有来来往往的游人——下班的白领倒是不多,在东京这个点还是上班时间。

在离开东京之前,光世一直都以为每个城市都是这样的,街上永远是川流不息的人群,永远是那么那么吵闹。直到他到威林贝尔那天他才发现自己认识的错误。就这个点来说,处在高纬度的威林贝尔应当还是很亮的,街上人不少但绝对不会有东京这么多。除了商业区外的地方是有一点安静的,尤其是花店外面那条街道。这个点应该会有一个小小的很可爱的女孩子从花店出来,抱着店里的没有人购买的花儿走在回黑白公寓的路上。看到威林贝尔那样温柔的天空,她会笑吗?一定会把?毕竟她是那样爱笑的女孩子,无论编队什么样的冷脸都可以笑出来。。。。。

大典太被自己这样的想法所吓倒了,他拍了拍自己的头想让自己不再去想着那个女孩子而是把目光转向现实的画面。可他越是想要自己冷静下来,那个女孩子的脸便越是清晰。到最后,他干脆直接放弃了挣扎,回忆着和女孩同居的那三个月。

自己,突然变得很奇怪呢。大典太这样无力地想着。

就这样,矢开着车到达了目的地。

“哥,到了。”矢回头对大典太这么说道,但是光世却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呆呆地盯着窗外。

“哥?”矢见大典太没有反应就伸出了手在他的面前晃着“到了。”

“哦”光世直到矢伸手晃荡时才反应过来,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解释“刚刚有点累,没有听到。”

“嘛你一定是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才会这一个样子。”矢看见光世的反应后似乎有一点点的讶异但是还是很快恢复了笑嘻嘻的样子“赶紧去休息一下吧,不然明天母亲要是看到你这样一定又会念叨上半天的。”

“没关系的,只是刚刚在飞机上没有好好睡觉而已”光世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有事情的“今天网上我有点想出去逛一下。”

“阿阿好的。”矢点了点头后说“那现在先去休息一下吧,若是太累的话晚上就算去逛了也没有什么乐趣。”

“好”光世点了点头,和矢一起把自己的行李从车里搬了出来,走进了这座位于东京市区的房子——大典太家的老宅子在郊外,这座不过是矢和光世来东京读书是的一个住处而已,暂且还不能称之为家。

偌大的别墅里空无一人,只有黄昏的余晖透过窗纱洒在了地板上把他镀成了香槟色。但令人意外地是餐桌上已经准备好了十分丰盛的晚餐,还在冒着热气,看着像是人刚刚摆上的一样。

“是父亲的安排”矢解释着。不过哪怕没有矢的画画,光世也可以猜到,毕竟这很像是大典太家主的做派。

矢留在楼下整理着光世的行李,而光世本人则上楼去洗漱。当看着浴缸被水满满当当地占满时,光世才有点自己熟悉的感觉,才不会像刚刚在车上那样胡思乱想。他把自己这个人藏在水里,舒舒服服地泡了好一会儿后才从浴室里出来,穿着居家服下楼。

两个人像往常一样共进了晚餐,谈着过去一年里所发生的变化与一些日常,平平淡淡。

“还要出去吗?”等晚餐结束只有矢问。

“走吧。”光世点了点头“我去换一下衣服。”

光世回房把自己的穿着的居家服换成了Versace的短袖与COMME des GARCONS与Converse的联名黑色低帮帆布鞋作为出门的行头。其实他对于这种潮牌并没有多少执着,但是只要感觉适合自己,就一定会入手。相比之下矢就不太一样了,他对于这种服饰的热情可以说是非常高了,不管是Onitsuka Tiger,Vans或者是Champion这种相对大众价格的服饰还是对于相对贵重一些的Versace和 Chrome Hearts他都很是喜欢。因此比起大典太光世,矢会更加注重自己的穿着。今天也是这样,矢的打扮要更加张扬一些,像是偶像团体的打歌服一样。

这样两名颜值超高的又会穿着打扮的男青年走在东京最繁华的街道上,怎么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呢?

“那个。”一个穿着花边交错的Lolita裙子的女孩子轻轻地拉住了光世的衣袖很是紧张地说道“可以要一下您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吗?”

这种事情对于光世来说并不是很少见,通常矢都会帮他挡掉。可是这次他再将求助的眼神投向矢时,矢却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后走进了一边的商铺。

“。。。。。”光世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毕竟曾经都是有人帮助的他可是第一次独自回答这种搭讪。当这种情况下总不能装作没有听见吧?他看了一下女孩子的脸与她颤抖地小手大致判断了一下当前的情况后轻声回答“抱歉。”

“我,我,我真的不是,,,,就是,就是”女孩子得到了大典太的回答后很着急地摆手想要解释“我我不是有什么不好,不好的企图。”

“我知道的。”面对女孩子这样的反应光世也有点慌了但还是硬着脸回答“但是很抱歉,我没有办法给您我的联系方式。”

“我,,,,”女孩子似乎还是想要说一些什么但最后还是低丧着脑袋走开了。

光世看见那个女孩子的眼角似乎有点红。

“最后还是拒绝了?”女孩子走远后矢又出现啦“我还以为我这次可以给你创造一个机会呢。那个女孩子是东大同我一样是医学系的学生,似乎还蛮受欢迎的。听同学说学校里追她的男生可不少。”
“那同我关系也不大。”光世面无表情地回答——他其实有点生气。

“别生气嘛,我开始只是想搭个桥牵个线的,没有故意逗你的意思。”矢搭上了光世的肩膀“我以为你会喜欢这样的女孩子的。”

“并没有”

“这么久以来你就没有看对眼的女孩吗?”矢见管事的脸色缓和了一些后又恢复了原来笑脸,开玩笑似的说“你这样下去可能真的会像母亲所担心的那样孤独终老啊”

“也许。。。。”当光世想说“也许没有”这句话时脑子里又开始出现一个女孩子的脸,那个叫北川浔的,小小的,很可爱的女孩子的脸。

自从他登上离开威林贝尔的飞机以来,那个女孩子的脸就一直包围着他,让他不明白自己到底怎么了。

他不想承认有或是不太敢承认,

他有点想那个女孩子了。

 


评论
热度 ( 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