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全职乙女】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王杰希x你)

阿寻的目录

王杰希单人

突然诈尸

近期大概会回复月更并且把之前欠的点梗补上

辣鸡文笔

复健中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和王杰希是青梅竹马,是单向暗恋的青梅竹马。

而那个发出单箭头的,是你。

王杰希从小就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无论是长相还是成绩,都是让人羡慕的对象。还有他懂事又沉稳的性格更是让他成为了所谓“别人家的孩子”。关于受到过多少家长的赞美这点,连他自己都记不清,只是知道些罢了。

相比之下,你就有点像是衬托鲜花的绿叶了。你没有王杰希那样优秀,长相也不是像他那样出众。性格更不必说,由于家庭并不和睦的缘故,你总是害怕同人交流,害怕与外界接触,害怕自己的一言一行会成为引起争吵的导火线。但这份懦弱却成为了你受欺负的最大原因。

“每天不说话像个闷油瓶子,看起来也好傻哦。”

那个在你桌上乱涂乱画的女孩子居高临下地看着由于椅子被突然抽掉而跪坐在地上的你“你是个傻子吗?”

“诶你看她哭了欸,表情好恶心。”

“不要弄脏地板才好呢,今天可是我做值日。”

“诶,你要不帮我做值日吧?”

“她这么笨,会打扫卫生吗?”

“要是连这个都不会,那她去死好了”

几个女生在你耳边叽叽喳喳地说着些什么,除了辱骂外还有些让人感觉不适的话语,那些声音在你的耳边环绕这,仿佛要将你推进地狱。你哭得更狠了,可是不会有人来安慰你,那几个女生在将扫把塞进你的手中后就马上跑了,连拒绝的机会也不给你。

虽然你也不敢拒绝。

你害怕,所以默默起身在落日的余晖里开始打扫教室。你越是卖力,心就愈发疼痛。因为你不明白,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些什么东西,不知道为什么,你明明温柔地对待了这个世界,却没有收到温柔的回应。

“没有回家?”少年的温柔声音在身后想起,像是吹入你心方的春风。你不想让自己所喜欢的人看到自己这幅狼狈的模样,便慌忙地擦拭着脸上的泪水,慌忙地想要拂去衣角的尘埃。可你越是用力,泪水就越是汹涌流淌,那衣角便越是漆黑。

他看在眼里的。

“有人在欺负你?”他看了一眼你被涂画的不成样子的书桌,上面尽是一些辱骂的话语,看得让人心颤。他上前一步,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盖在了你的身上,从书包里取出纸巾来擦拭你的泪水轻声说道“以后和我一起回家吧。”

“不会有人再欺负你了。”

他这样承诺。

事实也如他所说,在那次偶然回校拿书的黄昏后,王杰希每天放学都会小跑到你的教室外等你下课。那些欺负你的女生大多是王杰希的迷妹,自然不敢多做些什么。只是在暗自打听着你同他的关系。

“她是我的表妹,小时候和我一起长大的。”王杰希这样笑着回答他们的问题,以一个虚假的谎言来保护你,也同时成为了你融入班级的缘由“上次叔叔和我说她每次回家都有点晚,不放心,就让我和她一起回家。”

“啊,我就说为什么她长得会这样好看,原来和杰西你是亲戚呀。”带头孤立你的女孩子这么赞美着你,完全忘了之前自己是如何批判着你的长相。

“是的,她从小就很好看。”王杰希这么冲你笑着,笑颜在四月的阳光下是那么好看,那么温柔。让人觉得他的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他是好温柔的王杰希啊。

他让你觉得,四月好温柔啊。

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了欺负你的女孩子,你的长发不再凌乱,安分地待在他原有的位置上。你的懦弱被人当做了害羞,你的温柔被这个世界所接受,你开始变得开朗,开始变得受人欢迎。

是王杰希改变了你,他将你人生的轨道硬生生地掰到了正轨上。他用温柔的谎言保护你。让你知道,他是紧紧与你交错,无法分离的命运线。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

那娉婷你是,鲜妍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是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



王杰希带领的微草在第五赛季夺得总冠军。

那是微草的第一个冠军。

也是王杰西的第一个冠军。

在他决定去打职业赛的那个晚上,王杰希曾约你出门,在星夜里告诉你,他会拿冠军回来的。

现在他做到了。

你在赛场下和所有微草的粉丝们一起高声呐喊,一起放声大哭。只因为这个胜利真的来得太不容易了。

你本想第一时间发消息祝贺他,但思量着自己的短信也许会在茫茫的祝贺中沉于大海,便在夏休期的一个午后约他出来看场电影。

“这是迟到的祝福”你在短信的最后这样打着,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他的回信。

“差不多下午3点,在你家楼下等我吧。还有谢谢你迟到的祝贺呀!”

看到这样的回复后你开始止不住地微笑,从衣柜里找出所有好看的衣服,像是孩子一样欢喜。

你提早在楼下等他,可他却没有来。

“也许是堵车了吧”你摸着自己的心口这样想着“也许是在市中心堵车了吧。”

在这样的自我安慰里,王杰希终于来了,带着歉意的微笑和一大袋子东西。

“抱歉啊”王杰希不好意思地抓着脑袋“路上堵车了,一直赶不过来。”

“没有关系的”你连忙摆手表示自己不介意。但还是忍不住地将眼神朝着那个巨大且好看的粉红色袋子上飞。

“能好奇吗?”王杰希笑着将袋子递给你“给你的零食和奶茶,我记得你很喜欢的”

“然后就是,一起去看电影吗?”他做出一个请的手势,示意你上车,去看一场电影。

虽说你有精心挑选过,但电影还是不尽人意,无聊得出人意料。

不过好在有繁星登场。

“啊,杰西你看!”出来电影院后你突然兴奋地交到

走出电影院后看到的是星星,是B市难得一见的繁星。虽然没有乡野里绚烂,但对于少见星光的B市来说已经算是美景了。

“很漂亮”王杰希发出了真心的赞叹“但是比我们曾见过的,要逊色不少。”

“那时我说我会拿冠军的,现在我做到了。”

“你还记得?”你的眸子亮了几分“你还记得那个承诺?我以为你已经忘了”

“为什么会觉得我忘了”他对你的回答有些摸不着头脑

“因为你是万千少女的日月呀”你打趣地说着“你是点亮B市的星星,何必在意某个小小的承诺与某个星光灿烂的夜晚呢?”

“可那是我的承诺呀”王杰希这样回应着。

“而且我希望下一次冠军时刻,你也能和我在一起。”他看着这样难得的星星与月色下你的微笑用你听不见的声音说道“你才是我心心念念的日月”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

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

柔嫩喜悦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震惊!微草队长王杰希竟深夜出现在情人酒店!疑似已有女友!”

“王杰希的项链竟是情侣款!”

还没等闹钟响起,手机便滴滴滴个不停。你是几位烦躁的,但还是拿起了手机,看看到底是什么消息来打扰了你的清梦。

可你看清出微博的头条是些什么时,手机却硬生生地从你的手中滑落,落在地板上发出了干脆的碰撞声。

也许那也是心碎的声音。

你反复安慰着自己,告诉自己这也许只是一个误会,毕竟媒体总会找些有的没的来制造假象不是吗?

可是在谎言破碎前,你为什么止不住自己的眼泪呢?为什么没有办法不去心碎呢?

你的希望只剩官宣了。

但官宣的结果却不是否认。

微草队长王杰希承认自己有了想要守护一辈子的女孩,并且希望大家可以祝福。

本以为王杰希女友粉极多,此事一出一定会引起巨大轰动,却没想到最后真爱粉们多送上来真挚的祝福,愿他们可以走到最后。

“为什么呢?”

你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这样想着,找不到答案

你不断问自己是不是爱错了人,是不是看错了消息,可现实不会改变。

现实是你爱了半生的男孩有了喜欢的女孩,他们被大众祝福。



应该怎样选择?

在经过反复的纠结与自我挣扎后,你决定放弃了。不是不爱,只是你知道自己不配。王杰希是荣耀舞台上的魔术师,是万千少女的梦想,而你却只是普通人。仗着他曾经给予你的温柔而怀抱希望。但是现在他有喜欢的人啦。那个人不是你呀。

现在你有点累啦

你,

决定放弃啦

B市好大呀,每天都有人在这座城市失恋,每天都有恋人在这里许下热切的期盼,每天都有人在这里写下情话,记录他心中的四月天,记录他的爱人,享受着黄昏的晚风,享受着雨后的那片星空。

享受着荣耀。

你有点不太喜欢这里了,你有点想走了。

那就出发吧。

王杰希还是那所谓的人间四月天。只可惜,不再是你的了。

你开始逐渐打点行装,辞去在B市的工作,抛售在B市的房子,告别这里的朋友。

当然,朋友里面不包括王杰希。

可是他自己找上门来了。

在你准备不辞而别的前一天,那个令你心碎的人儿敲开了你的房门。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走了?”他看着你等待你给他答复。

“与你没关系而已。”你怕自己会因为看到他的心软而别过头,不过嘴上可不肯认输,用极其冷淡地口吻回应“怎么了吗?”

“什么同我没关系?你为什么不同我说?你是准备不辞而别吗?”王杰希见你这样,似乎有些气氛,他用双手按住你的肩膀,力气大得吓人。他把你按在墙角,居高临下地看着你说道“若不是今天偶然听到了,恐怕我现在还不知道!”

“同你没有关系所以不想说,况且我觉得待在B市也没有什么盼头。”你终于回头忍不住看了王杰希一眼,可就是那一眼让眼泪止不住地流“你现在不应该同你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吗?来管我干什么?”

“我不能管你吗?”王杰希被你突然这样一哭给吓到了,但还是忍不住提高声调说道“你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不可以留在B市?”

“拜托了王杰希你现在能不能别在我面前,我爱你爱得难道还不够卑微吗?我就是因为你在这所以才想走的好吗?”你是在是忍受不了王杰希这样的语气便不顾一切地冲他喊到“现在多好,我放弃爱你了,你为什么还不能放我走?你还要折磨我吗?”

“你不能走”王杰希看着你带着泪痕的双眼与你的话语,突然明白了些什么,放缓了声音说道“不可以的。”

“凭什么?”你哭着说道“我愿意去哪是我的事情!”

“因为你欠了我一点东西”

“什么?”

“很多年前,我把你从校园暴力中解救出来,你还没有给我回报,甚至不曾说谢谢”

“你那么在意这个吗?”“”

“我很在意。”王杰希看着你的眼睛坚定地说出了你不曾想到过的话语“我们若不互相亏欠,何以互相偿还。”

“我要你还我一辈子。”

“所以别走了,留下来”

“我想要守护一辈子的女孩,就是你啊”

“我爱你,从很早就开始了。”王杰希紧紧抱住你,完成了多年前那个四月黄昏里,没有抱住你的遗憾。

爱在那个黄昏埋下种子,步步生根发芽,今天才得到绽放的机会。但是没关系,只要可以绽放,无论多久,真正爱你的人都会等。

理由?

爱你二字足矣。

四月的风吹散了你的眼泪。

-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你是王杰希。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你是,

我用尽半生追求而来的爱人。

 

一个花絮

“你和那女的怎么回事?还有项链?”

“我小姨来和姨夫来北京看我,昨天我开车送他们去酒店被拍到了。照片上我在帮我小姨提包。”

“项链是好久以前买的想要送给你的,但一直找不到机会。就先自己带男款的了。”

“没有想到你还有自己带这种项链的癖好。要不要试试自己用情头?”你一本正经地看着王杰希

“那你要不要一个人试试魔术师的打法?”王杰希笑着摸了摸你的头“不过这世界上也只有你可以尝试了”

“感兴趣吗?”

 

评论 ( 3 )
热度 ( 3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