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刀剑乱舞乙女向】红线(黑白公寓企划)

北欧公寓par男方:大典太光世

梦想发糖可典典就是不领情系列

黑白公寓企划文

女主有名字

 @刀剑乱舞黑白公寓企划号 

阿寻的目录



“为什么想要触碰那只猫咪呢?”

“因为,它的脖颈上,有同我一样的红线呢。”

“我以为,我们是同类”

好在抓伤了大典太的并不是在街头流浪的野猫,而是附近花店老板家养的一只纯种挪威猫。似乎是因为照顾它的店员看管不周才会偷偷地跑到街上呢。

“谢谢浔呢,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找到这个小淘气。”温柔的老板娘笑着接过自己家的猫儿,像是在哄小孩子一般逗弄着那只不听话的淘气鬼“你说要不是姐姐送你回来了,那你是不是今晚就要在外面过夜啦?快点向姐姐说谢谢。”

但显然这只傲气的长毛猫不愿意向眼前这位抱了他一路的小姑娘道谢,只是顺着自家主人摆出鞠躬的模样后便跳开开始自顾自地玩起了毛线球。

“哈哈其实我因为没有帮什么忙呢,主要还是光世先生找到它的。我只是负责送它回来而已。如果您找到想要谢的话还是谢谢光世先生吧。”北川对于那只长毛猫的反应并不意外,而是笑着接着老板娘感谢的话语。
    “浔还真是好孩子,话永远讲的明明白白的。”老板娘唤来一遍正在为花浇水的店员取了一大捧的蓝紫色鸢尾花递给北川“那就麻烦浔把这捧鸢尾花递交给大典太了,帮我谢谢他。可告诉他这是整个威林贝尔的六月最后盛开的鸢尾花哦。”

“收到!”北川一如既往地微笑这接过话,在闲聊了几句之后告别了花店的老板娘,捧着那来自善意的馈赠,绕着原路返回,见到了那个在街角等待她归来的人儿——大典太光世。

“花是?”大典太对于这突然出现的一大捧花有几分讶异,询问着他们的来历。

“老板娘托我送给你的,说是未来谢谢你帮她找到猫。”北川努力踮起脚尖好看清此时大典太脸上的伤口是否如同他自己所说会好好处理,而不是草草用手帕擦去血迹“她说这时威林贝尔六月份盛开的最后的鸢尾花。”

“恩,我来拿吧。”沉闷的人儿一如既往的不愿意多说几个字而,而是迅速接下了那鸢尾花后与北川拉开了些距离,让北川看不清他的脸颊。

一路的沉默中,北川也曾想过说些话语来调剂这枯燥无味的路程,可当她想以不久之前买的柠檬派与蜂蜜牛奶作为话题时才发觉那个热乎乎的纸袋如今已经不知去处,呗北川所遗忘在了某个角落。她仔细回想这,可就是想不起自己到底把它放在了哪里。而那本不远的路程,也便在她的回想中逝去。

转眼间,两人踏着难得一见的昔日黄昏回到了黑白公寓。

“这是你的吧?”当浔正准备整理整理自己糟糕心情,下楼去隔壁小姐姐家臭不要脸地蹭个饭顺便感慨下今天的遭遇时大典太突然敲了敲她的房门,递上一个熟悉的还留有余温的纸袋“托你去送猫的时候你递给我的。”

“是,是我的。谢谢你。”北川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了纸袋,提议“里面是蜂蜜牛奶和柠檬派。如果光世先生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吃吧?当是餐前的甜点”

“作为感谢你垫付三个月房租的小小礼物”北川间大典太似乎有拒绝之意后连忙补上这句话,急迫得希望他可能答应自己的请求。

“那,好的”大典太光世实在是无法回绝这份邀请,只好僵硬地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盯着花瓶中的鸢尾花,默默祈祷着这样的时光不会持续太久。

“恩!”在确认了大典太答应下后的北川显得异常的开心,连忙将还有写余温的点心在茶几上摆好,又从急救的医药箱里取出了药膏与酒精棉递给大典太“那个,擦一下吧。虽然是家猫,但还是可能有病菌什么的。所以,明天去医院看一下吧,以防万一。”

“恩”大典太对北川这样的行为并不是习惯,但还是处于礼仪的伸手接过药膏,不让旁人尴尬。

“所以为什么之前大典太先生会想要触碰那只猫呢,是因为知道那是花店老板娘的猫么?”北川轻抿了一口微温的蜂蜜牛奶后偷瞄着大典太用酒精棉处理伤口的样子。

“因为,它的脖颈上,有同我一样的红线呢。”

大典太停下了处理伤口的动作,他的的手握住了藏匿在衣领中一根做工精巧的红线,像是想要撕扯断它一般。

“我以为我们是同类”

“都是被红线所束缚的同类”

 

并不有用的小科普:其实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注意到在进入了正式章节以后每一章都出现了花。其实这个是有意义的。淡紫色的紫罗兰的花语是永恒的爱与美,象征两人的爱意在相见时已注定永恒。而本章出现的蓝紫色鸢尾花虽然具有粗大的根,宽阔如刀的叶,非常强韧的生命力,但是由于它是制造香水的原料,因此相当受尊重,也广被使用,所以它的花语是“优美”。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柔美娇媚的气质,擅于社交,但却不是游戏人间的人。而这已点与北川相似。老板娘送这一种花也暗含了祝福两人的意思。另外鸢尾花的花语是爱意,好消息,代表二人的交情在逐渐加深。

评论
热度 ( 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