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刀剑乱舞乙女向】一个人的捉迷藏(番外)

一个人的捉迷藏

 阿寻的目录
 

 @刀剑乱舞黑白公寓企划号 

 

如果恐惧围绕着你,

 
 

如果黑夜笼罩着你,

 
 

如果,

 
 

原本不活的物体有了生命?

 
 

清晨的阳光划过破了夜的幕布,让那金色的带有温度的光辉夺走夜的余温。它穿透着白色窗纱,撒在了北川的脸颊上,看上去像是金色的面纱。

 
 

但对北川来说她并不喜欢这样的面纱,因为被阳光打扰了睡眠是很不愉快的事情。她揉了揉自己惺忪的睡眼,起身洗漱准备早餐。

 
 

换上了白色的棉质长裙,打开冰箱拿出昨晚烤好的面包热了热,顺便煎了两份的培根与煎蛋。她的食量不是很大,做另外一份只是为了方便她的室友大典太。

 
 

两人现在已经很熟悉了很多,这样做一份早餐互帮互助也算家常便饭了,只不过这样的人帮助依然是沉默的,无言的。只有偶尔才会讨论一下关于学术方面的问题。

 
 

“你们那个项目快结束了?”大典太这样询问着

 
 

“嗯,已经结束了。接下来不用天天跑实验室了。”依然是冷淡的回答。

 
 

“辛苦了。”大典太微微点头后便不再出声,让这个清晨像以往一样安静。

 
 

沉默是夏日的笙箫。

 
 

“如果可以再多说一句话就好了。”北川摸着自己的嘴唇,只觉得那里总是少了点什么。

 
 

“呐浔,可以下班了哦”柔和的女声从北川的背后传出,那是花店女主人的声音“最近有点心不在焉哦,是遇上了什么事情吗?”

 
 

“没有呢”北川回头笑着摆摆手“只是最近有点累而已”

 
 

“因为喜欢大典太先生所以有点累吗?喜欢那种类型的男生确实会很累。我当年和我老公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这样他......”

 
 

“才没有!”北川连忙摆手解释,她的脸颊泛起了绯色,远远看去像是春日的绯樱“只是有点在意.....”

 
 

“呀害羞了呢”老板娘的笑意愈发浓郁了起来“爱情啊是要一点一点培养呢,急一时是没有用的呢”

 
 

“不能急?”北川听到了这类似于建议的话后反倒打起了精神。

 
 

“呀嘞呀嘞”老板娘捋起了耳边的碎发接着说道“要不要试一试突然消失或者保持点距离怎么样?这样才可以看出他对你到底有没有意思啊。实在不喜欢的话威斯尔特也不错,就是经常来店里买花但只是为了看你的那个金发男孩子。”

 
 

“请不要乱开玩笑啦!”北川害羞地摆了摆手后拎起了一旁包装好的桔梗花“我先走了,下周一再来!”

 
 

说着就便转身跑开,似乎是想要逃避什么一般,但是脑子里回荡的却还是刚才老板娘的话。

 
 

“保持点距离,,,吗?阿不想了只是有好感啦!”

 
 

北川有点暴躁的抓抓后脑勺,准备一口气跑到黑白公寓的楼下。

 
 

当跑到黑栋楼下时北川才发觉自己似乎记错了时间,此时的房东桑应该不在大厅呢。

 
 

她将包装好的桔梗花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准备打几把游戏消磨一下时间等待房东的到来。

 
 

拿出放在纸袋子里的游戏机与头戴式耳机,但犹豫了一下后还是把耳机放了回去,毕竟那样有点像是原宿风的游戏少女了。如果被路过的大典太看到的话可能不大好呢,毕竟他看上去不像是会喜欢这个样子的女孩。

 
 

刻意地将游戏机的音量调小,防止吵到大厅里还有的其他人。然后亮起屏幕,伴随着熟悉的时候音乐,舞动着自己的手指。像是在森林中跳舞的精灵,跳得愈来愈深越来越深......

 
 

“那个,你也喜欢这个游戏吗!”

 
 

一个元气少女的声音从北川的背后传来,但这次不同于在花店里那样,倒是吓了北川一跳,连那握着游戏机的手都忍不住抖了一下。

 
 

“那个抱歉打扰到你.......”那名出声的少女对自己吓到他人的行为很是抱歉,脸上道歉道。但此时北川注意到的并不是少女的元气的嗓音而是她带着美瞳,在灯光照耀下仿佛闪烁着光芒的眼睛。

 
 

“没事是我玩的太入迷了,没有注意到身后还有人.......我叫北川浔,住在白栋304,请多多指教呢。”北川将那飘离的思绪给扯了回来,顺带将额前有些遮挡视线的银白色碎发撇到了脑后温声细气地介绍着自己,像是平时那个温柔的女孩一样。

 
 

“那北川小姐,有没有兴趣玩一场灵异游戏呢?”少女在听完了北川的介绍后有些兴奋的拉起了北川的手,一脸期待地等待着北川的回答。

 
 

“嗯灵异游戏吗?”北川略微思考了一下,想着也许就是像儿时玩的扮鬼游戏一样。况且自己再怎么说也是通关了生化1-7与逃生两部的人呢,再怎么恐怖应该也没有问题吧?便顺着她的话笑着答应了下来“好的呀”

 
 

“具体的事情,我会全部安排好然后告诉北川小姐的!”少女笑得愈发可爱了“但是话说回来,北川小姐住在白栋,为什么会来黑栋?”

 
 

“阿,我来给艾尔恩送一些礼物”北川指了指不远处桌上的,被她小心包裹好的紫色桔梗花。

 
 

“好漂亮的花,艾尔恩小姐肯定很喜欢!那北川小姐我先走了,我还想邀请其他人一起去”橙发的元气少女在说完话后便风风火火地向楼梯跑去,像是着急的小兔子,煞是可爱。

 
 

“我曾经也是这样的吗?”北川这样自问自答着“这样元气有活力还真是好呢。不过刚才她说布置场景什么的,应该是类似招鬼游戏的那种吧?那可真是有趣,要好好准备吧?时间应该是在晚上12点左右呢.....”

 
 

“诶!”北川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拍桌而起“那老板娘说的突然消失不久能做到了吗?”

 
 

“阿浔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吗?”艾尔恩小姐看着北川惊异的表情觉得很是有趣,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突然这样可是很可怕的”

 
 

“不是啦”北川笑着“艾尔恩小姐晚上好,我来给你送花的”

 
 

两人就着紫色的桔梗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直到钟摆敲响了第一十一声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准备回家。

 
 

白栋304的灯还开着。

 
 

“回来了?”大典太看着晚归的北川递去了一杯热好的蜂蜜牛奶“有点晚了,下次早点吧。危险。”

 
 

“嗯,谢谢。今天刚好去给艾尔恩小姐送花,便多聊了一会。”北川礼貌性地双手接过牛奶继续说着“所以不是在外面,黑栋很近。”

 
 

“嗯”大典太点了点头。

 
 

“光世,我明天晚上有事应该不回来了。”对于这位已经熟络起来的暗恋对象,北川已经开始逐渐改变对他的称呼了。听起来似乎更加亲密,况且他也不介意不是吗?

 
 

“早上你不是说项目不是结束了么?还要熬夜?”大典太对于北川突然提出的“消失”后那张原本阴郁的脸显得有点惊讶连忙询问道“外面过夜危险,不能回来吗?”

 
 

“不是呢,隔壁认识的女孩子邀请我一起玩一个日式招鬼游戏。”北川对于大典太的反应算是满意,原本不该脸色的面孔也变得柔和了些“因为是灵异游戏所以要在午夜时一个废弃的洋馆玩,结束应该很晚了,所以可能会在黑栋过夜。”

 
 

“一定要去?”大典太的神色暗了几分“几个女孩子晚上危险”

 
 

“没事呢,男生的话有信浓藤四郎一起的。况且其他人倒是有可能带男朋友去所以没关系。再不济我就去找小优与鹤丸先生一起,大家一起总没关系。”北川笑着回答,但却没有听到回应。

 
 

“一起去吧”默不作声的人大典太突然出声倒是人吓了一跳,但让人更加惊讶的是他的话语“我跟你一起。”

 
 

“一起去么?”北川明显是被吓到了一时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才好,慌张地站在原地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

 
 

“嗯,当和邻居认识一下。”大典太点了点头后便语毕转身不再回应,好让北川听不到他的后话。

 
 

“我来保护你。”

 
 

窗外繁星闪烁。

 
 

.

 
 

隔天早晨北川便收到了来自千原的短信,大概了解了本次活动的大致流程与参加人员后,北川便想起了昨夜自己似乎说过要邀请小优与鹤丸先生呢。若是不去的话未免有些奇怪,况且北川也非常希望可以同优一起参加游戏。

北川敲了敲自己那许久不曾如此纠结的脑袋,觉得自己还是先去买袋大米比较好。

毕竟哪怕她期待黑夜的降临,时间也不会那么快不是吗?

 
 

.

 
 

当夜的摆钟敲响了第十一下

 
 

“小优和鹤丸先生?”在黑栋大厅等待许久的北川看到撩人夜色中终于出现了她期望见到的身影。

 
 

“晚上好,这么晚了还不去睡吗?”身材娇小的优勾起嘴角,笑着冲北川招手打招呼。

 
 

“如果是因为和大典太先生吵架了的话,我是可以帮忙调节的哦~”鹤丸一如既往打趣地边说。

“才不是因为吵架啦!”北川听到鹤丸的话后连慢摆手解释道“是有事需要拜托两位”

“哦呀~难得北川小姐有事要拜托我们呢,说说看吧,能帮上的我们一定帮。”鹤丸故作沉稳地推了推空气中并不存在的眼镜。

“我加入了一个招鬼游戏,小优你们愿意参加吗?”北川歪头看着眼前的两位,期待他们的回答。

小优听见“招鬼”便皱起了眉头,似乎是有些担忧“招鬼游戏?这游戏您确定要参加吗?这很容易出事的不是吗?”

一旁的鹤丸点头附和道“是啊,一不小心就会闹出人命的。早上报纸头条不是才说一间中学的学生玩了之后就出事了。”

“但大家一起的话应该会没问题的!况且黑栋的千原小姐与信浓藤四郎还有其他人都会去的。当做是公寓的集体活动来参加如何?”北川仍然不放弃地追问着

“这么多人吗?”小优对此感到有些惊讶转头看向沉思鹤丸,挑起眉头不可思议地问道“国永君你…该不会想参加吧?”

鹤丸冲小优眨眨眼说道“试一试也未尝不可。”

优无言地看着鹤丸,然后转头看向北川,发现两人正盯着自己看,那眼神透露着满满的期待。她内心挣扎一会儿后还是答应了“好吧,我去就是了,顺便看着你们。”

“那两位准备一下吧?我把大致的规则和流程发给你们看一下待会就出发!”北川听闻了两位的回答后又露出了那个招牌式的微笑“我在这等你们,大典太先生会开车送我们去的”

“嗯”二人轻轻地点了点头后便先上楼准备去了。直到二人的背影消失在楼梯上,偌大的黑栋大厅里此时仅仅剩北川一人时,那个一直隐匿在角落的男子才走出黑色的阴影出声道

“好了?”

“嗯!”北川一改平日里温婉的模样,激动地蹦哒在大典太身旁“非常期待”

“我也..”大典太看着眼前那个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女孩温言道“也很期待。”

 

评论
热度 ( 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