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黑白公寓企划】紫阳花的赞礼

骨喰婶生贺
骨喰婶生日快乐!我真心地祝福您!

@泡芙夹心脆

     北川最近带了不少花回家栽种在花盆里,里面包括了几盆看上去惹人怜爱的紫阳花。
“国中时期貌似经常看到这种花,开在雨里很漂亮”在一旁看这北川侍弄花儿的大典太突然伸出手指了指其中的一盆色彩明丽形状如同一个小型篮球的花球这样说道“在威林贝尔几乎没有见过。”
“因为威林贝尔的天气不适合种植紫阳花呢。”北川小心翼翼地用喷瓶为紫阳花的周围增添水汽来维持湿度“紫阳花的话不是很耐寒,他无法度过威林贝尔的冬天,最死掉的。所以几乎没有人会在威林贝尔种植紫阳。我记得我小时候家里的日式庭院里种植了不少紫阳花,么到夏季的时候开得特别漂亮。而到冬季的时候父亲总会给植株盖上一层塑料布移到温室里怕她冻伤。”
大典太静静的听着自己的女孩讲述着花的故事,他很喜欢这么听着,听着那个喜欢花的姑娘说话。但此时他还是忍不住发问“那这些是从哪里来的?花店主人的新兴趣的吗?”
“不是哦。”北川摇了摇头但却没有把视线从花上移开“我托在荷兰的朋友寄过来的。”
“准备自己养?”大典太再次发出提问。
“恩不是,想要送给一个朋友。”今天最后一次喷洒已经完成了,窗外的灯火已经迷离了。在早睡的威林贝尔,现在已经算是深夜了吧?
“早些去睡吧?光世明天要去帮教授整理资料的对吧?早些睡,晚安”北川转过身,踮起脚尖将几粒小小的已经干瘪但色彩已然存在的薰衣草干花别在了大典太的发间“买了一点薰衣草的干花香袋,放在你的房间了。希望今晚你可以睡一个好觉”
“恩”大典太轻轻地点了点头,顺着北川的话语回去睡觉。
睡前他抚摸着那个散发香气的香袋再想想那盆艳丽的绣球花,只觉得自己似乎还比不上一位朋友 。
看着大典太关上房门的背影,北川才算是松了口气。她准备为那位朋友写一张代表祝福的明信片,倘若大典太在一旁的话她可无法静下来。
北川小心地打开桌上的台灯,好不打扰到某位正在安睡的人儿。
“致紫阳”
北川在那张明信片上这样写着
“您好,我是您在黑栋304的邻居北川浔。此次突然的打扰是为了祝贺您的诞辰,望不介意。”
“与这张唐突的明信片一同出现的还有一盆紫阳花,相信您此时已经看到了。这是与您有着共同名字的花,算是一份小小的礼物,希望您愿意收下。”
“也许您觉得紫阳花是脆弱的,它没有很好的耐寒性,在威林贝尔的冬天,它也许活不下去。它需要深厚肥沃,酸碱度始终的土壤,不然会影响到她的颜色。”
“但她努力着,努力在寒冬中微笑,好不消失在沉默里。哪怕颜色改变,她也依然美着”
“这是我心中的您。美丽的外貌也许会让人觉得您脆弱不堪,容易受外界影响。”
“但您努力着,坚持着,为了某个隐隐约约的东西。也许是梦想,也许是其他东西。这个我无法确定,但我能够肯定的是,您有在努力。”
“这就是您,我心中的您。”
“最后,感谢您曾经给我的建议与向我透露的行情,这对我很大的帮助。也许也会决定我的未来。”
“我衷心地感谢您。”
“附:请务必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每一位白衣天使都需要休息,她们会有自己的港湾,您一定也有。”
明信片被塑料膜包好,防止未干的墨水被花上的露水晕染开。
夜已经深了。
明天,紫阳花会被人小心翼翼的放在了某扇门前。
她暂时无人问津,但不久它会被人发现。
与上面的明信片一起。

评论 ( 2 )
热度 ( 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