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黑白公寓企划】甜点与猫(刀剑乱舞乙女向)

五月更新打卡
女主有名字(个人戏份偏多)
晚上概率更新王者乙女
@刀剑乱舞黑白公寓企划号 
阿寻的目录

 

连绵不断的阴雨似乎已经过去了。
春的温柔阳光掩着雨水,照亮了窗前的花儿,
那是北川的花。
那是盛开的紫罗兰。
“永恒的爱与美”北川抚弄着那娇弱的花瓣这样喃喃自语,似乎是在嘲弄花儿与花语相反的脆弱。
因为啊,上面留下露水,似乎就是花儿的眼泪。
“北川小姐,这是你的衣服,你落在浴室了。”那个在雨夜里声音再次从上空传来,再次递来手感舒适的衣物,只不过这次带来的可不是什么令人感到温柔亦或是温暖的心情,只不过是尴尬罢了。
“谢谢了”北川略尴尬地捋起了有些遮住视线的银色额发后双手接过了自己的棉质长裙试探性地开口道“那个大典太先生叫我浔便好,我的同学都这么叫我,一下子被称姓多少会有些不习惯。当然,倘若大典太先生介意的话也无妨。”
最简单的方法。
如果想要和看起来便不大好接近拉近关系,就从称呼上入手。不必太亲近,只要是稍稍朋友化的称呼便好。
倘若被承认的话便是个好的开头可从名字下手领出其他话题,若被回绝那尚可又其他方法。毕竟这只是一场谈话的开头。
虽然浔不大喜欢特意搞好关系的社交,但她这次却意外地会有同这位看上去冷漠无比厌恶人情世故的室友交流,虽然自己总是说是为了感谢他的帮助,但她心里无比清楚,她只是在寻找同类。
毕竟真的,真的一个人,也很孤独不是吗?
“嗯,我知道了,浔。”大典太不过是点了点头后转身回房研究课程的内容,丝毫没有给北川引出话题的机会,只留下北川一个人,和她的紫罗兰在窗前摇曳着。
这大概是春日的赠礼?是春日没有情面的赠礼。
-
北川有些丧气的,不再如往常一般去理会早已经皱巴巴的棉质衣角,手中的银匙戳弄着柠檬水中那片未去皮的柠檬,仿佛是在发泄情感一般。
“有些烦呢”
北川把那银匙放在一旁,倚靠在Alice cofe的的落地窗旁回忆着早上的情形,只觉得有些烦闷与不快,像是被人误会的小孩子一般郁闷。
但是这种感觉与失败感有不一样,反倒像是失恋的感觉……
“烦的时候可以试着喝点蜂蜜牛奶,会让人的心情变好哦!嗯如果和蜂蜜牛奶搭配的话,我推荐酸甜口感的柠檬派,吃起来会有夏天的感觉。如果愿意的话还可以试试和布丁一起吃,不过糖量会有点大哦”
北川浔的对面坐下了一位不曾见过的女孩。她衣着暗色的Lolita,有着奶茶色的长发而皮肤也是白皙似雪,像是人偶店里出售的骨瓷娃娃一般精致。
因为自身长相还不错的缘故,北川很少觉得其他的女孩子可爱亦或是惊艳。但今天她确实想要夸赞眼前少女的可爱,因为那是北川不曾有过的温柔模样。
“谢谢,我想我会试试的。”收敛了原本有些丧的神情,换上了用于社交的标准型微笑。“小姐看起来很可爱哦,就像蜂蜜牛奶一样可以给人带来快乐”
“嘿嘿还好啦”少女骨瓷般的脸颊上浮起红晕,她有些不好意思地顺了顺额角发丝接着说道“小姐姐介意拼一下桌吗?现在只有这个窗边的位置还能蹭蹭呢。”
因为阳光明媚的缘故,今天的甜点店里似乎有不少结伴出游消磨时间的大学生,将-窗边的“黄金位置”占得满满当当的,似乎也确实只有她这还有些位置。再看看少女秀色可餐的脸颊,北川丝毫没有犹豫地答应了下了。
“谢谢小姐姐!”少女礼貌地起身鞠躬后冲着一边挥手,在招致着某个人过来。
走过来的是位看起来有些纤细但高挑,抱着一台单反相机的少年,但他并未马上坐下,而是在拍下一张微笑的少女在阳光下的照片后才坐下,摆弄着那张照片。
随后接上的便是一句搭着一句闲聊。通过闲聊,北川才知道眼前的少女叫南木与自己同住在黑白公寓,不过不在同幢楼罢了。还知道她是这甜品的常客,知道那位少年是她的青梅竹马……
北川似乎很久没有这么与人闲聊过了,有点开心,可又有点心酸。哪怕没有人说破,北川还是清楚地知道眼前男女的暧昧关系,知道似乎只有她孤身一人。
在消磨殆尽后,北川唐突地告别,走前也不忘打包两份蜂蜜牛奶与一整块的柠檬派。她在告别了那对有些可爱的情侣后带着那些甜点走在回家的路上。

春风拂面时已有一丝丝燥热,混杂着夏日的因子,提醒着人们季节的变更。
也带来了意外的奇遇。
北川看见自己的室友——大典太光世,正在与街角的一只家猫对视,一人一猫,煞是可爱。
但那只家猫似乎突然被吓到了一半扑向了大典太,似乎是想要抓伤他。
“大典太先生!”北川大喊着似乎是想要提醒着大典太避开,但可惜晚了些。那只猫儿已经在大典太的脸上留下血痕并一溜烟地逃跑了。而且被抓伤的本人似乎并没有什么自觉,只是伸手摸了摸受伤的脸颊,似乎是在确认疼痛感一般。
“等一下”北川小步跑了过去,取出了口袋里的纸巾递给大典太,用眼神示意他不要用手触碰伤口。
“谢谢了”他接过纸巾将沁出的血液擦去,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望着猫儿离去的方向,喃喃自语“我只是想要碰碰它”
那个眼神是那么温柔,那么温柔
温柔的种子得到了滋润,开始发芽。
北川是这么想的。
“我想要触碰他。”

评论
热度 ( 1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