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刀剑乱舞乙女向】末默(黑白公寓企划)

本月打卡
   @刀剑乱舞黑白公寓企划号 
阿寻的目录

 

夏日的鸣响小声了,小声了。
但银发的少女还是被那细微的响声所惊醒了。那前半夜里接连不断的噩梦刺激着少女原本便不太坚强的神经,让她感觉极为糟糕,更让那细小的开门声被无限放大。
“嗯?”还睡得迷糊的少女轻哼一声下意识地想要抓住那只打开门的手。可无奈床离门实在是太远了,无论是那只手如何扑腾还是抓不到什么实物。而那只开门的手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飞快地将门拉回了他原本的地方。
这一个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干预到北川的睡意,她不过是挠挠头后翻身接着睡,让意识越来越迷离,迷离。
直到正午时分雨水开始拍打着黑白公寓的窗子时,昏沉中的女孩才从迷离中清醒过来。
北川揉了揉自己惺忪的睡眼,套上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特大号T恤衫,嘴里哼着顺应天气的低缓调子,无比轻松的打开了房门准备煮杯咖啡作为这美好一天的开始。
“早上好”坐在客厅沙发上看报的大典太抬眼向北川问好想平常一样冷淡。不过在瞧见了少女半露的白皙香肩后那由于常年不见阳光而雪白的皮肤开始染上了红晕,头迅速向另一边。但还是起身将自己手边的薄毯盖在北川的身上小声道“不,不是,应该是中午好了。今天并不是那么热,,下雨了,会有点冷,,,,”
当大典太说完了北川才反应过来此时自己并不是一个人住在公寓里。她室友,昨夜才归来的室友此时正站在她的面前。而她此时衣着邋遢,头发凌乱身上还披着大典太披上的毛毯.......
“那个”北川尴尬地摆着手脑子里好像是一团浆糊,在揉捏了一翻后只蹦出来3个字“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我....”
“无妨,我自己一个人自己住的时候穿得也很随意而安.....”大典太明白北川尴尬的缘由,以最委婉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只是天冷,,,多穿一点吧.....”
“嗯”北川低着头向一旁的洗漱间走去。在经过一番洗漱后换上了浅色的家居服,经过反复检查确认无误后才走出洗漱间。
此时的大典太已经在餐厅里准备午餐了,白色的热气在大典太的身边弥漫着让北川想起了一个人,一个会做很好吃的日式料理的银发少年。。他的周围好像也总会有那种温暖的热气,氤氲,氤氲......
“要一起吃吗?”大典太看了看北川,发觉那个先前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女孩又变得光彩照人了“作为毛毯的谢礼”
“谢谢你。”
“没事”大典太冲北川点了点后将桌上的餐具摆好,并在那餐具旁放了一腕温热的味增汤“放了裙带菜,会介意吗?”
“嗯没关系,我以前自己做的时候也很喜欢放裙带菜。”北川笑了笑表示自己不介意。
餐桌上的气氛又回到了两人刚刚认识的时候,沉默而冷清,没有对话声。
“那个”北川清了清嗓子,略有些严肃地说道“感谢过去几个月里您的照顾。最近我已经升为了第二学级,已经可以申请助教的职位了,再加上我在花店的工作,我想接下来我有足够的能力来支付我的那份房租了。”
“至于您之前帮我垫付的那些钱我会还给您的。就是可能会有的慢......”
“不必了”大典太没等北川说完就强制性的终结了“还钱”这一主题。相对之前那位安静而绅士的大典太这一突如其来的反差倒是让北川不知所措。她揉捏着衣服的一角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
“不必觉得亏欠我什么”大典太见北川如此不安后接着说“毕竟和我这样的人住在一起是很累的事情吧?我弟弟有这么说过。”
“请不要说这样丧气的话!”北川听到大典太末尾的那几个字后突然变得极为激动“和大典太先生住在一起是我的荣幸!并不会有累这一说法!”
“可......”
“您的弟弟可能只是在开玩笑,像我哥哥有时也会开这样的玩笑。”
“嗯”
“您的弟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见大典太没有什么反应,北川便转移话题道
“一个很可靠的人,明明比我小两岁但是却经常照顾我。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我也是呢”北川笑了笑“我的哥哥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人。记得小时候我不喜欢喊他哥哥总是叫她阿枝,在外人面前也是这样。他们还以为我是在喊哪家的小姑娘。”
“父亲知道后很生气,便罚我跪在石台阶上跪一天,不准吃任何东西。当时真的吓坏了,边跪边哭,可跪到后面是连哭的力气也没有了,只是跪着什么也不敢说”
“哥哥替我去向父亲求情,可父亲不愿听。哥哥实在急了,就跪在我身旁怎么拉也拉不走,说是我不起来他也不起来。父亲心疼哥哥,便让我起来了。可我实在是没有力气了,怎么使劲都站不起来,就在那里跪着。最后还是哥哥把我抱起来送回房间里,让佣人替我揉腿。虽然是丢脸的事情,但我现在回忆起来却觉得开心呢。”
“毕竟回想起来后觉会觉得有人在保护我呢,有人,在爱着我呢”
“是位很好的哥哥”大典太如此评价

“是的。对于我来说他不仅仅是哥哥而是要更加重要的人。
只是我不会再叫他阿枝了”
“因为那次的处罚吗”大典太问道
“都有吧”北川苦笑“只是不再那样叫了”
“毕竟我不再是孩子了,好像,明白了父亲罚我的原因了。”
“我们都是被照顾的人呢。”
雨声渐大。
“也许是同类。”
“是吧?”
雨声盖住了话语
“嗯?”北川歪着头看向大典太“大典太先生刚刚有说些什么吗?”
“嗯,我问你是不是想去当助教”大典太好不留痕迹的撒着谎“有想好去哪位教授那吗”
“还没有呢”北川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现在还在了解应该做些什么呢。况且第二学级刚开始就想做助教的话要补很多东西......”
“玛姬夫人”大典太下意识地说出玛姬夫人的名字“正在教第一学级的新生,而且最近在找助教”
“是目前我们系唯一一位女教授吗?”北川问道“听说是一位很温柔的女士。但是我并没有听过她的课,更不认识她呢”
“她是我刚刚入学时的导师”
“那,,可以拜托你吗?”北川双手合拢充满着期待地看着大典太
“嗯”大典太轻轻地点了点头
“太好了!!请.....”没等北川说完电话地铃声就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抱歉啊,我先去接个电话”北川抱歉地鞠了一躬后拿起一旁的手机接通了电话,同大典太并不熟悉的声音对话。
但是在微笑呢。
“看起来很开心呢”
看来楚叶矢说的没有错,
她确实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
大典太光世看着灰白色天空下的,小小的那个女孩,这么想着。
她确实是个可爱的女孩。

评论
热度 ( 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