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黑白公寓企划】(刀剑乱舞乙女向)入住篇(大典太光世)

非常荣幸的加入黑白公寓的企划
希望可以写出让人喜欢的粮x
另外刀男的乙女新坑不会影响王者的更新
大家如果喜欢这个企划的话就去关注一下企划号吧x
 @刀剑乱舞黑白公寓企划号 
阿寻的目录

 

温带海洋性气候中的威林贝尔可没有什么所谓的“梅雨季”,它对于雨水的分配是那样平均,那样毫不偏爱,就像是不愿多给女儿买一杯热牛奶的严厉父亲。不过一个连对阳光都不怎么热情的城市来说这倒是个正常现象。
北川浔对雨水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情怀与执着,只不过是喜欢下雨时期一个人待在家里的感觉。那时她捧一杯甜品店中买回热可可慵懒地靠在沙发上。若是有些兴致便可以来几把游戏,若是真的倦了就倚靠着睡一觉,来缓解时间带来的压力。而且任何的社交活动都可以以雨水来回绝,简直是享受生活的最佳天气。时间一长,她对雨水也便有了依赖与偏爱。
可今天的雨水却让北川浔觉得自己白宠了它那么久。
突如其来的暴雨冲刷着这个坐落在海边的古老城市,仿佛是想将它按入大海般狂躁。
恰逢学校无课,这样可爱的天气本是北川浔的最爱,可如今却成了阻碍她搬家的大敌。
由于同家里有矛盾的缘故,她从搬到威林贝尔开始就没有收到任何一分来自父母的体恤,他们只希望可以用这种方法让浔投降。
可惜他们输了。
浔没有回去也没有悔改,她只是徘徊在这个城市里,找到了一份相对轻松的且可以维持生计的工作,尽力去拿奖学金,靠着社交能力租到一处实惠的小屋,让它成为自己在威林贝尔的归处。
可这样小小的归处马上要没了。
房东因为要回国的缘故所以要将房子卖掉了,便回收了那个充斥回忆的房间。使浔不得不去寻找新的家与归属感。
就像是回到曾经一样,一切从零开始。
环境太差,离学校太远,房租太贵......
在屡屡碰壁后,北川浔终于在朋友的推荐下遇上心仪的住所————黑白公寓。
但即使心仪,也改变不了她无力支付高额房租现实。再说一人住两室的房子多少也有点不划算。她现在可是连喝杯浓咖啡都要斤斤计较半天,勉强可以付的起市价房租的人啊。
不过嘛,神明偶尔也会眷顾一下努力的人不是吗?
在花店老板的介绍下,浔找到了一位她心目中的五好合租对象——大典太光世。
一个大学,又在一个系,不爱说话,拒绝不必要的社交而且也不算太陌生,两人之前也有些交集,合租也不会太尴尬。虽说男女合租听起来并不是那么安全,但多少比没有的强。于是在两人见面交流一下后就草率地敲定了这件事,房租由两人AA,且大典太提出若北川实在是财政紧张,他不介意承包前三个月的房租。这样的条件怎么不会让人心动?于是两人便相约在今日搬家入住。
然后遇上了特大暴雨。
原本熙攘的街上因为暴雨而变得冷清只有几家家庭餐馆还闪烁着微光,连那原本准时的巴士也因为暴雨而晚点。
北川浔庆幸大件的棉织品早已经送入了黑白公寓,如今她带着的不过是一些私人书籍,衣物等可装在行李箱中的小件。若是这样的天气还携带大件物品,在风雨凄凄切切的环境中等车,她大概会崩溃?
地铁站离这还有些距离,若是此时前往路上免不了沾染上些雨水,况且穿着裙子在风雨中行走也是件令人不悦的事情。
看一眼手机,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当北川正想发送信息告知自己会晚到的消息时,一件带着好闻气息与体温的外套轻轻盖在她单薄的肩上。她抬头,见到的是她那高大的合租室友。
“大典太先生?”被过于宽大的外套所包裹的北川显得过分娇小,像是迷路的小仓鼠般有几分不安地说着“您怎么会出现在这?”
“天气不好,来接你”他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将北川的行李搬入一旁暂停车的后备箱,并打开了车门示意北川上来。
她是不好意思,但若是拒绝未来室友的好意又太失礼数,所以便应邀上车。

车里的几乎没有特别的摆设,反而有一种阴暗的感觉,硬是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很像某个地方的角落吧。
但是,意外的不让人讨厌。
大典太光世驾车在威林贝尔的大街上行驶着,他的脸颊倒影在车车窗上。
这是北川浔第一次这么认真端详大典太的脸,明明是看上去十分阴郁的脸,但是意外地精致。
而且礼数方面的家教什么的也是十分到位,北川看着自己肩上的外套上这样默默感慨着,愈发期待起搬家后的新生活。
愈来愈近了,山腰上那两栋明显无比的黑白建筑愈发明显了。
大典太在附近停好了车,一副理所应当地替北川搬起了行李箱,举伞步入了那扇门,黑白公寓的门。
在同房东打过招呼后才知道原来大典太已经全额支付了当月租金。
对于北川投去的感激目光,大典太却如不适搬转过头,自顾自地将行李上了楼。
304。
“北川浔的新归处”
北川这样默念着,步入自己新家。
房间明显已经被好好打扫过了,在客厅的茶几上还有一套精致的骨瓷茶具,上面放着一张画有房东笑脸的小卡片。
有点可爱。
“你的卧室是靠南边那个,光照会好一点。”大典太见北川初来后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便主动指了指一旁的房间。
虽然还是冷淡的语气,但北川能感受到隐约的温柔。
这大概,就是新生活的开始?
北川浔笑了,露出了真正的不是为应付社交而摆出温柔的,她的微笑。
“今后请多多指教”
她这么说。
窗外的雨已经停了,那原本狂躁的风也缓和了下来,变成了温柔的小姑娘。在北欧罕见的阳光穿透阴暗的云层,透过那扇还未打开的玻璃窗撒在两人的肩上。
他们都知道雨停了,
只是不知道,那阳光没有没有照进他俩的心房。

评论
热度 ( 2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