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王者荣耀乙女向】罪恶因果(4)百里守约x你

迟来的更新
这月罪恶因果双更
晚上概率更新段子或者新坑
另对于上周的欠更表示抱歉

阿寻的目录

“我说你是不是该改改睡懒觉的习惯了?”白发的男子有些无奈地伸手揉了揉你本就凌乱的发丝,认认真真地替你理好后在你的额前落下他的吻,一个每天都不会迟到的吻。
“去吧,我的小公主。晚上我会去接你的。”
“在学校里要乖,不准随便顶撞老师”
“要是被人欺负不要忍着,回来告诉我,我会解决的。”
“.......”
“好啦我知道了。守约每次都像个老妈子一样啰啰嗦嗦的,说重复的话。”你撇了撇嘴,表示着自己的不满,可又似乎非常享受这个受啰嗦的过程一般朝着守约身上蹭。
“好好好,我会少说点的。”他也是习惯了你的抱怨,好脾气地回应着你的亲密举动,丝毫没有生气的迹象。直到见时间不在而你又一直没有反应后才一个劲的催着你赶时间上学。
“哼,想抱抱你都不行。”你在理上吃了亏,只好仗着他对你的喜欢来耍耍性子。不过你还是乖乖地听了他的话,背起来书包上学去了。离开前还不忘祝他今天工作顺利。
你们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夫妻一般,有甜蜜的早晨也有亲密的问候,唯一有点特殊的大概就是你们将近十岁的年龄差吧?不过在这样开放的时代里,这又算得了什么呢?不过是可以用爱来填补的差异罢了。
但在这样的时代里,有样东西还是不可被人饶恕的,只要你犯下了,那等待你的可不是恋人的轻抚与耳语。
而是疼痛与制裁。
那是恶果。
守约在窗边目送着你背影在清晨的水雾间逐渐迷离迷离,最终消失在街角,不留下任何的痕迹。
他像是往常一样,开始收拾着桌上的碗筷,然后进行清洗。
“唰啦啦”的水声在这个高层的公寓房里回响,越发映衬出房间的安静来。
可是,水声越来越小了,甚至变成了可疑的“咕噜咕噜”声。
水声在这里停止。
这是为什么呀?明明盘子上的泡沫还没有洗净不是吗?
因为那水龙头着流淌的已经不再是水了,是混杂着血丝的不明粘稠液体。不知为何,那血丝在粘液中肆意妄为地流淌着,最终落在沾着白色泡沫的骨瓷盘上。
百里守约甚至没有经过思考,而是直接将沾染着不明液体与血丝的骨瓷盘与筷扔进了一旁垃圾桶。他抬手,见自己手上只是些白色泡沫,而并非血丝后松了口气。
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双手,真正意义上的染上鲜血,因为那是要用来抱着,触摸你的东西。
所以哪怕是杀戮,他也选择躲的远远的当个狙击手,让自己的手哪怕斩魂千次,也不沾染上一丝人血的腥气。
但现在,有血在水管里流动,在他与你的爱巢周围流动。好像是蜘蛛丝网一般缠绕着,将将死猎物困在其中。
“这是什么?下战书或是警告?”守约摸出了藏在围裙下的袖珍型手枪,开始回忆自己最近接过的所有单子,回忆着可能结仇的对象。但很可惜,他大脑此时给不了一丁点的帮助,因为他可不记得自己有什么结仇的对象。
“吧嗒,吧嗒,吧嗒”刚刚未关紧的水龙头开始渗起了液体,不过这次是货真价实的水,而不是什么带着血丝的液体。
“警告吗?”守约若有所思的看着恢复正常的水龙头,似乎是松了口气。他拧开水龙头,清洗着指尖残留的清洁剂。而那本是主角的盘子却已安安静静地躺在了垃圾桶的盘子里。
这看上去异常惊险的事故最终被百里守约抛到了脑后,毕竟这是道上较出名的警告或是下战书的方法。在特殊的化学药剂里混入人的血液,将它送入对方住处的水管里。若是下战书便灌满一天的剂量,若警告,便只是让那液体涌流片刻就好。
这是没有实质性伤害的小把戏,如今会费劲去干这种事的人也只剩下那些恪守所谓“黑道精神”的大头了。既然缩小了目标,那回头再让“长城”里的人帮忙查就好。现在他应该考虑的只是怎么向隔壁哪位和蔼可亲的老人解释搬家的原因。
在惊险的小插曲过后守约像是往常一样将洗衣机的衣服高挂起晾晒,把晚上要用的羊排放入通风处解冻。
最后,脱下他的围裙,穿上他的西装,安安分分的装作某家大型公司的普通职员去上班。
最后到达今天他的就职地——一座耸立在市中心的大楼前。
今天守约的任务很简单,只要保护一位西装革履的私人经理打下午4点左右就好,然后会有凯来接他的班。因为这样他才会说出去接你放学这样的话。
早晨无所事事,中午的工作餐也略显寡淡,好不容易才熬到了下班时间才能勉强松口气。
他拿出调至静音的手机准备向“长城”的技术人员诉说今早的的小插曲,但他首先看到的却是一条短信。
照片上的你被人捆绑起,安安分分的蜷缩在墙角,发送时间是4个小时前。
“混蛋”百里守约在看到照片的那一刻几乎失去了冷静,恶狠狠地捶向手边的墙。
可是除了指尖的痛感,他什么也做不了,他现在甚至不知道你的位置。
对你的担忧迫使他必须让自己的脑子保持冷静,来思考如何救出你。
他首先拨通了花木兰的电话诉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要求技术人员帮他找到你的位置。
寻找需要时间,但他已经等不及了,他怕你受伤,于是只能寻找别的法子来寻你。
他看向那张照片,沉思了许久。
“比心,比心,比兴公园”他看着你刻意的比心后已经明白了些什么,但却有些踌躇。在公园四周并没有适合狙击的位置,况且公园的人流量大,随意使用枪支......
“守约,找到你家那位在哪了吗?”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是苏烈的声音。
“苏烈?”守约有些疑惑的看着本不该出现在这的苏烈。
“嗯,是我,花姐怕你摆不平就让我过来看看,说是多个帮手。”苏烈有些不好意思的绕绕头“况且平时我受你和你家那位照顾还挺多的,就想过来帮你一把。”
听了苏烈的话后守约算是舒了心,将自己的想法和为难之处向他诉说,暗里也希望苏烈可以出面解决这件事儿。
“交给我吧,毕竟格斗这事儿我还算擅长。而且在公园里打架最多算个滋事斗殴,比你携枪好些。”苏烈拍着守约的肩膀,说出他最想听到的回答。
就这样,他们驾车到公园后在一间废弃依旧公园管理室里找到了你与那几个绑架你的人儿。苏烈轻松的放倒了他们并救出了你。
整个归处顺利得让人难以置信,但越是顺利,就越是让守约感到无力。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居然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巴巴的等着别人的帮助,帮他救出你,救出心爱的人儿。
“约约你说我是不是很聪明!”刚刚被绑架的你似乎并没有受惊,甚至还笑嘻嘻地吹嘘着自己的智慧。因为在那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你坚信着,坚信守约一定会来救你,会帅气地解决那些想要伤害你的人。就像紫霞仙子坚信他的意中人一定会脚踏七彩祥云来娶她一样。
你看,他这不是来了吗。
可当你想要再多说些什么时,却对上了守约那有些幽怨的眼神,便焉了几分,乖乖地闭上了嘴。
哪怕你也不知道他会有那样不讨喜的表情。
“上来”守约背对着你微微半蹲后示意你上来时你才发觉自己的膝盖上有处擦伤,正沁着血丝。因为不痛的缘故,你本想着拒绝他的好意。但最终,还是输个了一个眼神。
苏烈去处理那几个小混混的事了,而守约正背着你在夕阳下走着,走着。
你嗅着他身上好闻的气息,也不知该不该说些什么,于是只好保持沉默,与无言。
但最终,在要上车前,守约自己打破了这片宁静。
“我说,我们搬家吧。我已经和花姐联系好了,她会帮我们找新的房子。在此之前,我们先住在她家”
“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或许像我这样的人,这样的恶人,真的没办法好好履行一个约定”
“没有办法找到玄策,没办法保护你”
“不是的”背上的你抱紧了他的肩膀,小声在他耳边说道“守约不是老妈子也不是什么恶人。”
“守约是世界上最好,最温柔的人。”
“也是最守约的人。”
夕阳下,你的眼角亮晶晶的。
那是他犯下恶果的初衷。

评论 ( 4 )
热度 ( 6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