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头像是糍糍老师画的女儿自设,勿收藏

更新慢文笔渣
正在努力进步
-
现任审神者
太郎大典太双厨

【农药乙女上元节24h/18h】春风沐有八千树(韩信x你)

写了好久的给韩信的24h

虽然非常喜欢韩信但很少写他

因为怕掌握不好OOC

所以这次也算自我挑战了一下吧,,

希望各位看官喜欢

阿寻的目录

灯火阑珊处,无人问归处。
战事不断的时期终于结束了。
在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所谓的节日什么的都成了可笑日子,不再会出现那些只供消遣的灯会。
但现在不同了,战争已经结束了。哪怕那些已经逝去的人不会复生,但生活依然继续,对美好的未来的期待永远不会停止。而那些战场上那些曾厮杀过的将士也归来了,同他们那存在或是不存在的家人迎接这战争结束后的第一个节日。
但你等的人他好像没有回来。
你的意中人韩信,是朝廷上威风无比的大将军。他几乎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被长安的人们歌颂成战神。可是啊在你心中他不是战神也不是什么踏实稳重的青梅竹马,他不过是个青葱的少年,是个会不小心打翻茶盏会冒失得像个孩子的少年。
“但他绝对不会出事,他一定会回来的。”你摩挲着手中他送给你的发簪边自言自语边向远处眺望着,期待着他的到来。
韩信在战事最紧张的时刻被调去前线。在别离之际他许诺会在上元前回来,让你在灯会上等待他,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如今,这战事已平,上元已到,可为什么你就看不到他?他一定是知晓了你的心意才冒然邀请你的,可....
就在你胡思乱想之际,一双陌生无比的手挡住了你的视线。你略激动看向那手的主人,看到却不是你熟悉的面孔,而是一张被面具遮住的脸。但那略带血腥气的指尖,与那柔顺的红色长发,这世上定是只有韩信一人吧。
“重言?”你试探性的问着眼前这个不明身份的男人,期望得到自己心中的那个答案“是你吗?重言”
“嗯”那男子没有丝毫犹豫地点了点头用一种机器认真的眼神看着你,那双总略带谑气的眼睛现在却是严肃“是我,我应约来了。嗯,虽然晚了点,但,但,我是真的在归路上出了点事”
你被他那过于严肃的神色逗得忍不住笑出了声来“你可是觉得我是那种计较小事的姑娘?不过是担心你出什么事罢了”你抬手捋了捋被自己弄乱的他的长发而你的指尖又顺着他的发攀附上那面具,轻轻地说着“这面具是怎么回事?你的脸受伤了吗?”
“没有”他坚定的摇摇头“不过是怕被人认出我是谁而已。而且要是你也不希望我的英俊外貌被其他姑娘入了你对不对?”
你看着他那有些暧昧意味话语不禁羞红了脸“你又贫嘴!可是又想讨打不成?”
你说着便装作要打他的样子扬起手腕却被他一把抓住拥入怀中,用那还有些少年气的声音在你耳边说着“如今你定不是是我的对手了,可别逞强。但你若真的恼了,那我便站着不动让你出气可好?”
“才不要。”你别过头,牵着他的手朝着灯火阑珊处走去“你要真的想让我开心便安安静静陪我逛,可别在没羞没臊地说那些轻薄话”
“是,我的小姑娘”韩信看着你气恼的样子倒是觉得你异常可爱便也由着你的性子去了。
各色的彩灯在夜幕里大放异彩,点亮了整个长安城。那原本微弱的灯光在黑夜与各色灯火的掩映下越发妖艳美丽。
而在那灯火聚集之处便是占星阁,远望去那简直就是被星星点亮的宫殿,在黑夜里照耀着祈求幸福安康的人们。
“真的很漂亮”你看着那占星阁喃喃自语道
“嗯很漂亮”韩信篡着你的手望向那座楼宇“你很喜欢吗?你若真的喜欢本将军便向皇上请命,说这回别的奖赏我不要了,就要一座像占星阁一样的楼阁送你。可好?”
“不,没事。”你看着韩信那认真的眼神觉得甚是愉快便忍不住打趣几句“况且那占星阁住的是云端筑梦师,我若是也有一座岂不是也是个筑梦师了?那样你也喜欢?”
“筑梦师也不错啊,你讨厌吗?我倒是觉得挺适合女孩子。而且那时候我就可以炫耀自个的青梅竹马是个厉害人物,是这世上少有的筑梦师。”韩信听了你的话语后倒是意气风发起来,连那面具下是嘴角也忍不住泛出笑意。
你听完他的回答后先是一愣但很快又恢复的刚才的样子,笑吟吟的回答“那我可真是要谢绝了韩将军的好意了,免得自己的风头把韩将军的战功比下去。”
“本将军到不在意这些”他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揉了揉你的发,指着一旁的糖人说“吃不吃?我记得以前你还挺爱吃这玩意的”
“吃!吃!吃!韩大将军给推荐的必须吃。”你学着他曾经油嘴滑舌的样这么说着。
“嘿”韩信看着这副你的模样倒是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反而比以往那严肃的样子要可爱不少,便买了个糖人递到你的嘴边。
“唔”你一点一点的啃咬着那个甜滋滋的糖人,但不知为何,心里某块地方的味道却刚好与这相反。
“猜灯谜喽~猜灯谜喽~”
正在两人都陷入沉默之际,响亮的吆喝声把你飞离的思绪拉了眼前热闹非凡的街市上。
你顺着那吆喝声看向挤满了人儿的摊贩,自言自语道“人还挺多的。”
“玩么?柒铜钱一个人。”韩信见你望着那猜灯谜的摊位出神便如此出声问道,可他却没有像刚才那般给你选择的余地而是直接了当的将你拉到摊贩前。
就像以前一样。
“大伙们听第一题~这天机不愿告诉猫,竞选属相才气豪。金榜提名居第一,交情恶化命难逃。请各位客官们打一动物”那衣着如同算命先生般的摊主取下一盏灰暗的花灯后读出了这第一道灯谜。
“鼠!”你与韩信几乎是同时说出这个答案。而话语落后你也是惊讶你们如此的契合,但他却是不在意思的冲你一笑后便继续等着下一题。
几个回合下来,那谜语是愈来愈难,所剩下的人儿也越来越少,连你也无奈出局。等到老板取下最后一个花灯时,还未出局的也只剩韩信与另一名素衣女子。
“哟一位公子,一位小姐,我看两位也是有缘人,不如在这最后一题前先认识认识?当是我给两位牵个线。我....”那人满脸掐媚地提议着,但话还未说完便被韩信给无情打断了“不必,先生请继续吧。我已有有缘人,现在再认一个,怕是不妥。”
你听着韩信的话,下意识地寻找他眼神所看向的方向。但这抬眸,见他在看着你,看着穿着朴素早就淹没在人海里的你。
他总是能找到你。
你被他看得脸颊微红
“哦哦哦”那人听了后也是尴尬,连忙取下了最后一盏未点亮花灯,大声的读出谜面“飞蛾扑火虫已逝,学友无子留撇须,偶尔留得一人在。打一句话。”
待谜底说完下面的人群便还是窃窃私语起来,毕竟这最后一题确实是有些难度,连那位之前一直游刃有余的姑娘都皱起了眉头。
“我想我知道答案是什么”正当你思量时,韩信的声音划破了那夜幕,高声道“谜底便是———我爱你。”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那最后一盏花灯在这繁灯如昼的夜市中被人点亮,散发着那相比之下无比微弱的光辉。
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最后这一盏灯已经被点亮了,这场元宵灯谜会,就要落下它表演的帷幕了。
反应过来的众人连忙交好,而正在众人的叫好声中,韩信接过那个最终的奖品———是一对少女用的珠花。
你看着他不屑于看着那个素衣女子对他那抱有期待的眼神,而是将那对珠花收入袖中,如同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牵起你的手扬长而去。
“那个姑娘或许真的想要那对珠花,你送她也无妨”你那纤细的手腕被韩信拽得生疼。使劲挣扎着,你用力想抽出那已经开始发红的手腕,却不料你越是用劲,那只手便越是紧握着。为了减少些疼痛,你只好放弃挣扎任由着他胡来。
他拉着你,你们穿过热闹无比的街市,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海,穿过繁灯如昼。而逐渐的他的脚步慢了下来,最终停在了一座破庙前。
“走了这么久是看些什么?总不会只是这庙吧?你也是过了弱冠之年的人了,可不要再像你曾经那么毛毛躁躁了。我说....诶诶诶,你干什么?”你揉了揉自己被拽得通红的手腕,有些抱怨似的这么说着,还想要再数落他几句。可不等你话落,你便觉得双脚腾了空连着身子一起被韩信抱了起来。
“我,我只是同你说几句玩笑话,你可别真把我丢下去。”你挣扎着想要脱离韩信的怀抱,可又怕他将你一把扔下。所以那挣扎到底你也还是半推半就的挂在他的身上,手里篡着他的衣领。
他依然没有回答你,只是抱着你一跃,越上了那庙的屋顶,小心翼翼地将你放在了瓦砾上。你撇见了他眸里的温柔,然依然是警惕地缩了缩身子。
“别怕了,我没生气。只是怕自己说话解释了,就要错过这景象了。”他看着你那份有些受气的害怕模样,不禁勾起了嘴角,仿佛实在笑你一般。
但烟花声打断了你的思绪,让你不得不看向未央宫的方向。各色的烟火在这正月的寒空中绽放,像是花朵,又像是炸开的水团。而烟火之下正是明丽的街市,被灯火点燃之处。
“我啊,不大会挑女孩子喜欢的东西。”韩信看着你的脸颊有些不好意思的从袖中取出了那对珠花,小心翼翼地别在了你的发髻上“但我希望你可以喜欢它,我送你的第一件首饰,但绝不会是最后一件。”
“我爱你,想要同你共渡余生的爱。”
“在不久前的最后一场重要战役上我遭受了敌袭,那是整个军队的人都告诉我”
“他们说,韩将军,若我们无法脱离重围的话,就要葬身于此了”
“我当时没觉得害怕,毕竟我韩信战死无妨。为国牺牲,也算忠义的死法”
“但后来我突然想到了你,我想要是我回不去了,你会不会就一直在上元节的那天在灯市上等我”

“又或许,你在知道我的死讯后便不会再等我,而是挽起他人的手,进了他人家的门。”
“我不希望你难过,也害怕你再属于我,所以我疯了一样地冲了进敌人的军营取了敌方大将首级,带着兵马一路取胜。”
“他们以为我是战神附体”
“其实不是,我只是想结束战争后回来看你,来赴我俩上元节相见的约定”
“我知道你的心意,我一直知道”
“所以,你愿意嫁与我么?”
你的满眼尽是悲伤的泪水,你痛哭,哭的出不了声。你难过,你发现,你猜对了。
韩信见你如此便想抱住你,安慰你。可伸出的那只手你狠狠打下。他不解地看着你。
“你是谁啊?”你声音嘶哑的说出了那个你觉得最糟糕的疑问“你是谁啊?你不是韩信吧?”
“不,我是,,你怎么了?”
“不!你不是!你根本不是韩信!别骗我了!”你拼尽一身力气这样嘶喊着,冲着这个,这个带着面具的“韩信”喊着“真正的韩信知道我不喜欢吃甜的,唯一能入口的甜食只有清淡些的桂花糕,所以他绝不会给我买糖人。”
“真正的韩信不擅长猜灯谜,每次元宵灯谜会他都只是看着我猜,从来不参加。”
“真正的韩信送过我首饰,他在出征前为我挽发赠了我一只流云簪,所以这珠花绝对不是第一件。”
“真正的韩信不会说那么多情话,他就是个不开窍的木头脑袋,他只是那个威风却有点呆头的大将军,而不是满嘴情话的你。”

“骗子,你只是个骗子,你不是韩信,不是韩重言!”
你情绪失控地冲了上去,想要拆下眼前这个“韩信”面具。
他步步后退,你步步上前。
终于,他靠到了那屋顶的边缘,而你摸到了他的白色面具。你狠狠地扯下了那面具,那虚伪的,一个骗子的梦境。
但你没有那样如愿以偿的看到他的脸,因为在面具被取下的那刻,那位骗子先生也随着面具的逝去而消散去。他变成萤火消散在你的周围。

你愣愣地看着手中的面具,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因为那梦啊,终于醒了。
你看着陌生的天花板,抬手摸了摸自己的眼角,那里还有未干涸的泪。
“相国家的小姐可真是厉害,自己要的梦境,自个给玩脱了。”充满着慵懒的金色眼眸似乎是有些不满地这样说着。
“云端筑梦师庄周”你看着眼前这个提灯的蓝发男子这样肯定的说着
“是我哦,小小姐”他眯眼端详着你那张带着泪光的脸颊,你感觉好像有种缥缈的声音在你耳边环绕“很厉害哦,从一个个小细节来解开了梦,一个你渴求的美梦。看来是在下输了呢。不过虽说如此,你也犯了个小错误。”
“小错误是吗?自己粉碎了自己想要美梦的错是吗?”
“不”他摇头“我指的是你所谓那不可能说出的在梦末尾的情话。那个啊,除了朱华那句是我加上的,其他都是他信上写的,我不过是做了个转述者罢了”
“信?”你的指尖微微颤动着,你扶着一旁的床柱起身想要让自己尽快脱离梦境回到眼前这现实中。
“对啊,信。是韩将军死前最后一份信。看来他真的如同他名字一样,守信,也用信完成了最后的情感传递。”

你听着庄周的话,回忆起了什么。
对啊,信。

他好像是有一封信。
在他的尸体被运回长安时,母亲大人曾告诉她韩信有一封信,一封要交给的信。
她以为那是死前告别的话便一直不愿看,交与母亲保管。
但如今看来,似乎是不用了呢。

毕竟那封信,你真的已经认真品味过了。

你已经听到他亲口说出来啊。
他应该,也没想到自己会死吧。死在归家的路上。阿,真是造化弄人呢。
明明只要再撑一天,就可以见到了。
你转眼看向窗外,不知是否还是上元,不知那人是否还会赴约。

-
窗外,仍是春风沐有八千树,仍是人海熙熙攘攘。
这上元的景致,与你那梦境中竟然是如出一辙。
你甚至能看到山丘上的那座破庙,看到不远处灯市上猜灯谜的摊位前那位熟悉却素不相识的素衣姑娘,看到那作为最终奖品的珠花正躺在桌上。
对啊明明都一模一样,可为什么你这景色会觉得那么奇怪?
泪水又从眼眶中涌出,顺着你的脸颊一点一滴地打在地上,打在你的心间,打在占星阁真实的地上。
你知道答案的,从你梦醒时你便知道答案。
这个世界不过是缺了一个人,
缺了一个红发男子,
缺了一个从小到大都陪你打打闹闹的青梅竹马,
缺了一个为国浴血厮杀誓死守卫家园的大将军,
缺了一个在出征前吻住你的唇说爱你的情郎,
缺了一个,
叫韩信的人。

“看来真的是我太天真了呢。”

“我真的以为,人别离就一定会有重逢之时。”

“以为我,真的可以在上元这天等到他归来”

“他褪下半生戎马,与我共话桑麻。”

你听见自己哽咽地说出这几句话。

评论 ( 9 )
热度 ( 85 )

©  | Powered by LOFTER